close

好久不見!

這陣子心忙事忙,
許久未見更新。

*

直覺得每一件事情的發生,
當下的我們其實心中早都有了答案,
往往只是還不夠勇氣去面對或接受,
所以留了點時間讓自己去釋懷而不是在時間裡找答案。

成熟的人,
該學會拿得起,放得下。

*

情和義,
幫朋友潤了幾篇文稿。

*

幾個聚會。

*

六月底七月初,
接了苗栗三義國際木雕節作品翻譯。
內容包括作者姓名、作品名稱、規格、材質、年份介紹之外,最困難的莫過創作理念部分。
除了要先看懂作者的中文敘述,加以理解消化,再譯成英文。
其中不乏專業術語,佛經詩詞,甚至十分艱澀的用字諸如鹿器、萬物皆有相。
中西文化有異,若是單照字面,外國人恐怕要看的一頭霧水。

這樣的工作真的很有挑戰性,考驗耐心。
邊翻譯邊學習,
英漢雙解字典和維基百科真是好工具。
只可惜腦容量記憶體有限,
常常學到的新東西又忘光了!哈哈!

英文裡的譬喻比擬,
過去所學真是太過淺薄,
深感能力不足,
選字或者句型敘述鋪排,
真的戰戰兢兢。
幸好完工送回去,
ari會再審稿一次。

*

沒有說算不算是一種謊言?
還是只是決定不告訴對方?

即使是believe,中間也藏了lie。
若是夾雜了lie,還會believe嗎?

總覺得無論怎麼解釋出發點的善意,
也只是像在傷口抹上去疤藥膏。

要怎麼想才能感覺不受傷? 

但,有這麼嚴重嗎?

朋友的朋字是兩個長得一樣的月組合的,
可現實裡,
我們不可能找到另一個和自己一模一樣的月亮。
也許因為我們的月亮不一樣,
我們的看法也不會相同。

我們都是用自己的方法在對待朋友,
以自己的個性、價值觀,甚至是時間和經濟能力來判讀,
然後投射作用。

如果是這樣,
除非大是大非、原則立場之事,
又有何不能信任,不能包容,不能理解。

豁然開朗!

*

針眼,過敏起疹子,頭痛,
依舊是我的壞朋友。

*

巴別塔之犬,
老是停留在前幾頁。

最近正準備看詹宏志的人生一瞬。
自序的部份已教我眩然欲泣。

當然,愛哭易感的我,
大家不是第一天認識。

*

目前最重要是job hunting。
祝我好運!

*

日本遊記,
暫時停留在目前,
六本木、代官山、築地市場容我日後娓娓道來。

*

簡單報告以上近況,
我的部落格沒有倒站!
敬請繼續愛護!XD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e05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